IMG_0369.JPG 

 

    我家的前陽台朝西,每每洗衣機在後陽台洗完後,下午前便會挪移到前陽台曬著。高雄是個溫度高的地方,面臨著西曬往往總是困擾,但今年出門前把曬著的衣服取下穿在身上,才發覺這比台北的酷寒好上太好了。

 

    我這兩年不太常靜謐地體會世界,台北的車流,台北的大眾運輸,台北的往來人群散發出來的能量,都常被業績與數字的追趕下不允許停歇下來。

    今天穿在身上的冬衣,被太陽曬得暖暖的,把那個來自宇宙的熱力傳染給我。我才發現這麼地體會到原來,事情一如以往地發生,時間一刻度一刻度流動,景物都是在那裡的:但是專注的點不同,或者,又太習以為常,導致感受力下降,性情變得懶散,精神敏銳度也耗損。

 

 

    12月我密集地讀了好幾本書,有的時候我也在思考這樣真的行嗎?一直等待著一個無法預知的機會,並把周遭的人以強力的無力的不知方向的旋渦捲入,是否正確?儘管那非我所願,但的確每個人都是受到影響以及牽連的。換言之,是不是這代表著我對自我的不負責呢?

    不過我也不想再回到台北去了。尋找生命中的支持力遠比我想像得還要重要,但是搖搖晃晃終究是自己才能面對眼前的這條大道。別人的言語,別人的判斷,別人的是非,若是輕易地像是街坊遊玩的孩童,搖晃著的水杯那樣輕易潑灑,終究會消耗殆盡。

 

    當然我也會迷惘,我也會不知所措。所賴冬天高雄的陽光傳達的能量,我以我的身體確確實實地感受到了。

 

 

khpr2010.12.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