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的本質很多時候並不帶有目的性,但是不帶目的性之後,又逐漸失去一種持續的動力。

我的部落格少說有接近快十個。從早期的個人新聞台、MySpace,到無名、痞客幫、iWeb。總是一直在摸索自己到底需要建立的東西,曾經那麼流行的MSN,現在跟Blog一起被Facebook淹沒。但有許多東西是我個人並不那麼適應的。

我在很多畫布上創作,我在很多數位空白版面填字。但那些文字雖還儲存在伺服器空間中,那些文字代表的心情跟時空卻早已消耗。

著迷研究漫畫技法的時代,沉迷於ICQ與線上聊天室的懵懂;到深夜BBS的交談,成立個人版與自己對話,樹立了一種創意書寫的風格。延伸web2.0的風潮,新聞台、部落格,每每都是一種拋下,重新建築的過程。

嘿,我之前的Blog還在,但我把帳號跟密碼忘記了,於是上面雖刊載著我的文章與紀錄,我卻無法新添一筆或刪減一分。就像是一個因莫名事件應聲完結的侷促故事。唰地,這個部落格就結束在這裡了噢,它本身就是完整個體了,跟你這個主人沒有關係了噢,這種感覺。

 

重新佈置了版面,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、顏色,標題。擺脫Google Adsense的陰影,重新建立聯盟,找到一點,小小的獲利模式。終究那都是附加的,我想不能再讓懸浮不已的心飄啊飄。

文字像錨,把我定在一個地方,不管這個地方有沒有實體,都好。

 

姚子2010.11.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hp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